脑洞起因是那位在香港向人磕磕绊绊学粤语,不知道俄语会不会直接找他……

上楼推门,瞥见桌面有本《仆御室》,译笔挺有意思,不觉一直读下去。
“念书时候的营生了,正好原著也在手边。”主人说着就弯腰翻拣起来。
他读过一小段对白,笑称“两年不登台,真生疏了”,又说:“我学俄语常嫌不够流畅,总算碰上你俄文出身的能人,还要多讨教。”
“熟能生巧嘛,往日和耿匡订了规矩,说错一词就罚去一个铜板,朝夕对答,很有进益——”
“那我要预先输你一席酒钱。”他故意说道。
对方大笑:“我不能欺你的酒量!”
……

然后二位对剧本去吧www

其实我觉得朝夕进益的功劳应该归给天上掉下来的毛子基友汉学家……想到那位二十岁口语挂了还在日记里愧对周郎来着

我脑子里成天想的都是啥x

评论